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法國海域油及海運化學品污染應變人員訓練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15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至法國參加法國海域油及海運化學品污染應變人員訓練#
報告名稱: 法國海域油及海運化學品污染應變人員訓練
電子全文檔: C10201154_4189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8/12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2/05/05 至 102/05/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高廷嘉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專任助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訓練課程規劃主要分要兩個部份,第一項課程主題為油污溢散管理課程(Oil Spill Management),內容包含介紹國際法規、法國油污染應變組織、溢油特性、空中監測、應變通則與決策、散油劑使用、圍堵與清除、岸際清理措施、除污廢棄物管理、污染責任賠償與應變計畫等課程;第二項課程主題為有毒有害物質溢散管理課程(HNS Spill Management),國際法規、船運方式、安全防護、海面及空氣擴散、船貨應變、污染清除及棄置、案例研討等課程,最後再由講師給定一個模擬情境,分組桌面演練及圓桌綜合討論。 在災害防救的整備中,我們可以根據實際的運作情形去推估風險的高低,界定何處可能具有高度危害潛勢、或是何處若發生事故可能導致高度危害,從而預先擬定應變計畫、佈署應變資材等作業。然而,在應變當下,所以的應變決策皆環環相扣,稍有不慎,均可能導致重大災害。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水域意外污染事故研究調查中心(Centre of Documentation, Research and Experimentation on Accidental Water Pollution, Cedr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海洋污染,危險與有害物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海洋污染整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