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建構教學合作關係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07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上海財經大學洽談開班作事宜#
報告名稱: 建構教學合作關係
電子全文檔: C10201073_4186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6/29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2/03/25 至 102/03/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趙沛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副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遵照教育部所推動的相關政策,包括開設「海外學分班」以及強化「學生實習」。同時,為執行本校典範大學計劃,其中包括「培育流通人才」的工作項目。上海則是大陸經貿發展的重要城市,許多台灣流通產業的企業都以上海為進入大陸市場的根據地。但台商流通業者往往面臨著人才嚴重缺乏的困境。本次上海之行有兩個目的:(1)尋求上海學術機構,共同合作開設連鎖碩士學分班的相關課程;(2)尋求上海台資流通企業合作,提供本系碩士班學生實習的機會。 訪問上海財經大學的結果是上海財經大學有意願與本系合作,在上海地區共同開設連鎖碩士學分班的相關課程。但上海地區學分班招生的工作有待解決。訪問多家台資流通企業的結果是上海麗嬰房,上海統一星巴克咖啡與上海長春藤等三家企業,願意今年暑假提供學生實習名額。本系需要進一步思考如何與上海台資企業建立長期學生實習的合作關係,以確保學生上海實習的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上海財經大學,上海麗嬰房嬰童用品有限公司,上海統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上海曼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福滿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長春藤兒童用品有限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第一科大與上海財經大學洽談開班作事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建教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