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至中國大陸上海市參加矽甲烷安全研討會並拜訪上海海事大學洽談暑期陸生招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0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至中國大陸上海市參加矽甲烷安全研討會並拜訪上海海事大學洽談暑期陸生招生#
報告名稱: 至中國大陸上海市參加矽甲烷安全研討會並拜訪上海海事大學洽談暑期陸生招生
電子全文檔: C10201072_4186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7/12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2/03/19 至 102/03/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政任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系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矽甲烷是高科技產業包括半導體、面版、太陽能等最常用到的高危險性氣體,在過去十多年中,矽甲烷使用的事故仍頻傳,但使用的規模卻日益擴大,故有必要針對過去十多年的進展與相關的安全規範傳達給各產業的使用者,為此美國REC公司特別利用上海Semicon展覽會期間舉辦此矽甲烷安全研討會。出國人因近年來從事矽甲烷安全的研究,研究成果受到業界的重視,故受邀請參加此研討會,並發表專題演講。 另由於學校正推動兩岸交流,特別是暑期陸生專班,故出國人並利用此行拜訪上海海事大學的海洋環境與工程學院,說明暑期陸生專班的內容,並鼓勵報名,也利用此次機會瞭解與分析陸生的優缺點。建議未來國內應可再增加開放學分班、短期交換生甚至學位學生的招生,將可有利各大學增加收入與提升教學的水準,以降低少子化的衝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上海海事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矽甲烷、安全、上海海事大學
備註: (計畫代碼A9700-G02/計畫名稱:毒災中心建教合作結餘款)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工安全
施政分類: 勞工安全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