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出席WTO貿易便捷化密集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00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WTO貿易便捷化會議事#
報告名稱: 出席WTO貿易便捷化密集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1003_4179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6/14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102/05/04 至 102/05/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韻如 經濟部 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 商務秘書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突破WTO杜哈回合談判停滯之困境,2011年底WTO第8屆部長會議指示會員以現行談判成果為基礎,嘗試不同談判方法,包括就相關議題先行達成暫時性協議等方式,以恢復談判動能。各會員國因認同貿易便捷化(TF)能有效促進貿易之發展,不論是已開發或開發中國家均能受惠,且為相對較易推動者,故2012年G-20、OECD、APEC等場域之貿易部長會議,均支持儘速完成TF談判,以作為本(2013)年12月在印尼峇里島所舉行的WTO第9屆部長會議成果之一。 TF協定草案之談判雖有進展惟速度緩慢,為期於本年12月印尼峇里部長會議前完成TF談判,本年3月TF談判小組(NGTF)會議主席建議成立主席之友(Friends of the Chair)協助加速推動,並於本年5月6~8日召開密集會議(Open-ended sessions);惟因特殊及差別(S&D)待遇問題,以及印度等國將TF與糧食安全等議題掛勾,故談判進展有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WTO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貿易便捷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貿易便捷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