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國輸出入銀行

參加「2013年中南美洲貿易拓銷訪問團」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8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3年中南美洲貿易拓銷團#
報告名稱: 參加「2013年中南美洲貿易拓銷訪問團」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0880_4168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7/10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輸出入銀行
出國期間: 102/03/30 至 102/04/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子琳 中國輸出入銀行 輸出保險部 中級辦事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2年6月中南美洲哥倫比亞、智利、秘魯及墨西哥四國共同組成了「太平洋聯盟」(Alliance of the Pacific),主要目的是加深區域經濟體整合,以及擴大與亞太地區的貿易聯繫,並提供投資平台,促進貨品、資本和人才服務貿易的自由化。聯盟的四個會員國是拉丁美洲地區經濟開放程度最高的國家,共有兩億人口,總產值二點五兆美元,經濟規模占拉丁美洲GDP的百分之四十,出口金額則占拉丁美洲整體出口總額的百分之五十五,都和美國簽有自由貿易協定,目前是世界第八大經濟區塊、第七大外人投資對象,商機可期。 太平洋聯盟目前還有十六個觀察員國家,美國也有意成為觀察員,聯盟去年在台北舉辦商機研討會,今年有意再度舉辦,我國經濟部認為拉丁美洲天然資源豐富,是成長快速的新興經濟體,具市場潛力,因此經濟部對於太平洋聯盟來台招商,相當樂觀其成。 職奉派參加「2013年中南美洲貿易訪問團」,係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主辦,參加廠商共計60家,產業類別十分分散,包括汽車零件、建築材料、手工具、服飾配件、LED照明等。行程自民國102年3月30日起至民國102年4月14日止,共計16日。行程目的乃為隨團服務參團之出口廠商以增進業務往來機會並於當地舉辦貿易洽談會,推銷台灣產業並訪問當地企業主及轉融資銀行,增進了解與友誼。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智利;哥倫比亞;墨西哥;秘魯;
參訪機關: 隨團服務貿易訪問行程,無參訪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貿易訪問,中南美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