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造幣廠

加拿大皇家造幣廠技術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73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加拿大皇家造幣廠技術考察#
報告名稱: 加拿大皇家造幣廠技術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0200730_4156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9/17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造幣廠
出國期間: 102/06/22 至 102/06/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多鏗 中央造幣廠 成幣工場 工程師 其他
黃素玫 中央造幣廠 企劃科 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加拿大造幣廠(Royal Canadian Mint) 創立於1908年,目前有兩個廠區渥太華(Ottawa)及溫尼伯(Winnipeg)。渥太華(Ottawa)位於加拿大東岸,為營運總部所在地,並負責模具設計與貴金屬紀念幣之生產, 溫尼伯位於加拿大的中部,主司流通硬幣及電鍍幣生產。本次奉派考察加拿大造幣廠兩個廠區,包括紀念幣章生產製造、流通幣生產製造、電鍍幣生產製造及造幣新技術等。加拿大造幣廠的造幣技術已居全球造幣業之領先地位,除了製造供應加拿大流通幣外,並承接製造其他國家流通硬幣,如新加坡今年所發行的新硬幣,即是委託該廠生產製造。另該廠的紀念幣章擁有多項獨特技術,設計精美、行銷全球。此外,加拿大更成立教育訓練中心,提供各國造幣廠委託員工教育訓練,今年中國國寶造幣廠即委託該訓練中心實施員工教育訓練。加拿大造幣廠除製造本業外,並提供各國造幣廠技術服務與教育訓練服務,其多角化經營,讓人印象深刻,非常值得本廠學習。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加拿大皇家造幣廠渥太華廠區及溫尼伯廠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加拿大皇家造幣廠,Royal Canadian Mint,造幣技術,紀念幣章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貨幣外匯
施政分類: 鈔票印製及硬幣鑄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