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交通大學

共同討論及研究分子振動動態機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7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共同討論及研究分子振動動態機制#
報告名稱: 共同討論及研究分子振動動態機制
電子全文檔: C10200717_4155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3/22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交通大學 http://www.nctu.edu.tw/
出國期間: 102/02/09 至 102/02/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聖賢 國立交通大學 講座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於民國102年02月09日接受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Timothy Steimle教授的邀請,前往美國鳯凰城(Phoenix)的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化學系訪問與他的研究群,討論分子振動機制的相關研究課題。我於民國98年就開始與Timothy Stimle教授合作多年,並有很多文獻發表,因此對於該所的實驗室很熟悉。我們最近兩年參與有關分子振動動態研究的主題計劃發展分子間振動鬆弛的理論計算。除了討論研究課題外,並討論了何時可以開始進行以後雙邊合作的項目及細節。因為已經暸解彼此目前正在研究的項目,討論了一整天之後決定合作研究蛋白質中的電子躍遷。決定了合作項目之後就討論具體如何進行分子實驗與理論兩部份。討論非常熱絡,並進行討論實際以後雙邊互訪的日期、時間長短及內容等相關細節。訪問期間也講演了『分子內的振動理論研究』及『蛋白質中超快電子躍遷』二個重要的課題。 並於民國102年02月13日接受了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化學生物系主任George B. Richter-Addo教授的邀請,前往位於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諾曼(Norman)的奧克拉荷馬學訪問與他的研究群,討論分子振動機制的相關研究課題。我於民國98年就開始與George B. Richter-Addo教授合作多年,並有很多文獻發表,因此對於該所的實驗室很熟悉。我們最近兩年參與有關分子振動動態研究的主題計劃發展分子間振動鬆弛的理論計算。除了討論研究課題外,並討論了何時可以開始進行以後雙邊合作的項目及細節。因為已經暸解彼此目前正在研究的項目,討論了一整天之後決定合作研究蛋白質中的電子躍遷。決定了合作項目之後就討論具體如何進行分子實驗與理論兩部份。討論非常熱絡,並進行討論實際以後雙邊互訪的日期、時間長短及內容等相關細節。訪問期間也講演了『分子內的振動理論研究』及『蛋白質中超快電子躍遷』二個重要的課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奧克拉荷馬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分子振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