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赴美國紐澳良參加美國學術外科醫學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7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紐澳良參加美國學術外科醫學會出國報告#
報告名稱: 赴美國紐澳良參加美國學術外科醫學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0700_4154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3/08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tpe.gov.tw
出國期間: 102/02/04 至 102/02/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登龍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外科部 科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Academic Surgical Congress (ASC) 每年舉辦一次,由兩個醫學會 (Association for Academic Surgery and the Society of University Surgeons) 共同舉辦。此兩學會會員均為對研究(基礎,臨床及教學研究)有興趣之外科醫師,兩會之差別在於後者(Society of University Surgeons)會員較資深,入會門檻較高。過去年會各自舉辦,於7年前開始合辦。2013年年會於美國紐奧良舉辦,職獲台灣外科醫學會推薦出席,並於大會發表學術演講。ASC有別於一般專科學術研討會者之特色: (1)注重教學研究;(2) 注重傳承,鼓勵住院醫師與醫學生參與研究; (3) 理事長演講; (4)重視國際交流。參加本次 2013 ASC 印象深刻的是該會對教學與傳承的重視,儘早引導醫學生對外科有興趣,並培養研究潛力,使外科能不斷持續發展,這方面非常值得我們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學術外科醫學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基礎,臨床,教學研究,外科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