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金融市場海外研習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51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本東京參加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辦理之「2013日本金融市場海外研習團」#
報告名稱: 日本金融市場海外研習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0510_4138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6/14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期間: 102/03/25 至 102/03/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何美蕙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高級襄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瞭解日本金融之發展歷程及經驗,以及其退休金管理等,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特舉辦「2013 日本金融市場海外研習團」,行程包括專業研習課程及當地金融機構實地參訪。本次研習課程主要為日本退休基金管理及未來挑戰與信用衍生性商品及信用風險管理等,從中,可學習金融海嘯後的退休金管理新趨勢,以及信用衍生性金融商品及信用風險管理的重要性;而參訪行程則可學習日本金融機構如何在低利率的環境下,做好資產配置,汲取其金融經驗,並瞭解目前日本經濟現況及金融市場的最新發展,對於專業知識之提升助益頗大,實屬難得機會且受益匪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日本瑞穗金融集團,日本大和證券集團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2013日本金融市場海外研習團
備註: 赴日本東京參加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辦理之「2013日本金融市場海外研習團」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