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參加2013年新興傳染病與監測國際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34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3年國際新興傳染病與監測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13年新興傳染病與監測國際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0345_4122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4/09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102/02/14 至 102/02/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余燦華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3年新興傳染病與監測國際會議(International Meeting on Emerging Diseases and Surveillance, IMED)是由ISID及ProMED-mail、EcoHealth Alliance、ECDC、ESCMID、FAO、HealthMap、OIE等相關單位針對新興傳染病共同辦理之國際性研討會議,該會議每二年會舉辦一次,此次是第四屆會議並選擇在維也納舉行,該會議針對全球新興傳染病依不同議題進行研討,是獲知各國對新興傳染病防治現況/發展/實務經驗/研究發展/新知等訊息的重要管道。 該會議計有來自98個國家超過700位與會者參與研討,並有超過360篇海報論文發表,其主題從疾病監測/通報/流行模式到抗生素抗藥性乃至於新興傳染病疫苗和診斷等12個主題。IMED國際研討會議很實際性地提供一個一體化健康的交流平台,在這會議裏聚集了全球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互相討論切磋和分享新知。 此次會議強調了一體化健康和區域、全球合作的觀念,並從「科學論證」、「生態/生物多樣性」、「氣候變遷」、「野生動物買賣」、「宗教活動」、「經濟效益」等多重觀點探討對新興傳染病的影響,也強調包括「實驗室檢驗網絡」、「疾病監視技術」、「風險評估」、「防治策略」、「疾病無國界」等的應用,並藉由各國各項實施計畫、防治實例介紹以及經驗分享,有效增進與會人員對新興傳染病防治的交流討論,其包括有疾病監測/偵檢、實驗方法、疾病防治/治療、資料開發/應用、風險溝通和疫情因應現況/發展及新知等方面探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新興傳染病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疾病監測及感染控制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