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2013第二屆機械工程及材料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26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ICMEM2013研討會#
報告名稱: 2013第二屆機械工程及材料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200265_4118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2/06
報告書頁數: 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http://www.yuntech.edu.tw
出國期間: 102/01/26 至 102/01/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順發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3第二屆機械工程及材料國際研討會(2013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nd Materials)是在中國海南島三亞市舉行,日期從1月27日到28日。我是搭乘中華航空公司的直航班機,於1/26離開台灣到達三亞,1/29回到台灣,整個過程蠻輕鬆愉快的,不用長時間搭飛機及調時差。我的海報安排在1/27上午,題目為“PZT Thin Films Deposited by RF Magnetron Sputtering”,這是利用磁控濺鍍來製作壓電薄膜,論文主要探討製程參數對壓電特性的影響,如濺鍍氣氛中氬氣和氧氣的比例、退火的溫度及退火的時間,我們並以x光繞射儀、原子力顯微鏡、掃描式電子顯微鏡來量測壓電薄膜的特性,結果顯示加入更多氧氣有助於提升壓電品質,最佳的退火溫度約在700度。研討會過程遇到各國學者,包含多位台灣學者,互相交流學術心得。這是我第三次參加中國大陸舉辦的國際研討會。之前常參加歐洲地區的研討會,但是機票貴、搭機時間長、要調時差,覺得還蠻辛苦的。參加中國大陸的研討會,就不會有這些問題,感覺還蠻輕鬆愉快。不管到達當地或者回來台灣,可以立即投入工作,不用調時差,不用因長時間搭機需要額外休息。比較起來,應該儘量參加亞洲方面的研討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壓電材料,磁控濺鍍,製程參數,國際研討會,機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