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能源局

出席第一屆非洲太陽光電國際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15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一屆非洲太陽光電國際研討會報告#
報告名稱: 出席第一屆非洲太陽光電國際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0152_4105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2/28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能源局 http://www.moeaboe.gov.tw
出國期間: 101/12/11 至 101/12/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世明 經濟部能源局 商務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率團出席101年12月13日至15日於布吉納法索舉辦之「第一屆非洲太陽光電國際研討會」。本局依據外交部函組團參加,團員包括茂迪公司、紹洲興業公司、友達光電公司、工研院及國合會代表等共9人。 研討會共有來自26國300人參加,由布國礦業暨能源部部長Salf Lamoussa主持。我方代表於大會報告「我國推動太陽光電政策、產業發展及成效」及主持太陽光電技術發展圓桌會議,茂迪公司洪總經理於圓桌會議報告該公司在鄉村地區設置太陽光電系統之成功案例,工研院嚴坤龍經理報告我國太陽光電研發現況,並播放臺灣南部遭受風災後,政府輔助災區設置太陽光電系統成功案例,廣獲各國與會者肯定。 12/14上午拜訪布國礦能部S部長,S部長表示,布國人口1,600萬,電力不普及且電價昂貴,惟可發展太陽能,以協助經濟成長,希望明2013年4月訪臺,實地瞭解我政府推動太陽能之政策及產業現況。12/14下午拜訪布國Societe國營電力公司配電處處長Francois de Salle,討論我國廠商在布國投資太陽光電系統之可行性。 本次出國提供未來國內在布國或非洲推動太陽光電的建議事項,包括PV訓練、政策規劃、併聯法規、融資、PV系統研究與PV系統示範設置等協助。微電網或智慧電網應可在非洲找到市場,但臺灣要趕緊發展相關技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布吉納法索;
參訪機關: 布吉納法索礦業暨能源部,水資源暨環境工程研究院(2iE),Sonabel電力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水資源暨環境工程研究院(2iE),太陽光電(Photovoltaic)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國際技術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