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

2012年亞洲退休基金圓桌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0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2年亞洲退休基金圓桌會議#
報告名稱: 2012年亞洲退休基金圓桌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0049_4097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2/21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 http://www.lpsc.gov.tw
出國期間: 101/10/31 至 101/11/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麗茹 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 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 副主任委員 簡任
陳臆如 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 投資管理組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 整體亞洲經濟成長在全球經濟展望混沌不明以及亞洲兩大經濟體中國及印度疲弱的國內需求影響下,使得整體成長的步調趨緩。目前最大下檔風險為歐元區的債務危機發生以及美國可能推行財政緊縮政策。然大多數開發中的亞洲經濟體都有足夠空間實行因應的財政及貨幣政策。 二、 中期而言,整體亞洲經濟面對外在需求持續地衰弱,再加上中國及印度經濟成長溫和,意味著亞太區應該要更多元化其經濟成長推升來源。而預期服務業的發展將在未來亞洲經濟成長持續推升動能上,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三、 中國的經濟奇蹟已成功定位其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然而,其遭遇的逆風仍強,中國必須持續經濟自由化及經濟改革過程,才有可能奪回其工業革命前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的地位。而印尼憑藉其富有礦藏及農業資源,使其國民富裕並帶動國內消費,進而使印尼經濟穩定地蓬勃發展。 四、 在這全球低利環境下,新興市場提供全球投資人能有機會更有效的運用其手中資產,透過資產配置,除可積極參與新興市場相關內需產業投資及新興市場美元計價債券,以賺取高於成熟市場所能提供的資產報酬外,新興市場本地貨幣計價債券投資亦可增加資產投資幣別的多元化選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洲退休基金圓桌會議,太平洋退休金協會,亞洲發展趨勢,亞洲服務業,內需消費,新興市場投資,新興市場債券
備註: 出席由太平洋退休基金協會舉辦之第10屆亞洲退休基金圓桌會議,該協會每年針對不同議題召開國際會議,由亞/澳/北美等地區之退休基金,投資銀行及資產管理公司之管理者共同研討各國退休基金發展趨勢,管理經驗及投資策略等各項議題.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