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第六屆亞洲地區安全社區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0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安全社區及事故傷害會議#
報告名稱: 第六屆亞洲地區安全社區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200025_4095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1/01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http://www.apc.gov.tw
出國期間: 101/11/27 至 101/12/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羅文敏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專門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會為積極參與國際安全社區交流,近3年均指派人員參加該國際會議,例如98年由前劉玉娟專員(轉調至衛生署)參加大陸主辦之「第5屆亞洲國際安全社區研討會」、99年由前陳淑敏副處長(已退休)參加韓國主辦之「第19屆國際安全社區研討會」、100年由衛生保健科張信良科長(現任)參加瑞典主辦之「2011年國際安全社區研討會」,今(101)年則由本人奉派參加日本主辦之「第6屆亞洲國際安全社區研討會」也藉由本次出國參訪的機會,學習日本在防災安全上的相關措施。 而「安全社區」國際研討會已成為每年常態式的辦理,藉由各國間成果報告逹到彼此間的觀摩及交流,而共同的目標即是於部落共識下,在地制宜整合資源,以減少各種意外或故意性的傷害、營造更安全的環境、促進人際和諧、增進每個人身體、心理與社會全面的安適而不斷努力的一種運動。而國際的重視,在於世界衛生組織(WHO)於 1989年在瑞典成立了「世界衛生組織社區安全推廣協進中心」,協助全世界社區從事安全促進的工作。並訂定了「安全社區」的六大指標,以公開認證的方式,推廣社區安全促進的理念,形成世界性的「安全社區網」,促進安全工作。 依據WHO國際安全社區準則第六項指標-「分享:安全社區必須持續性的參與國內和國際的安全社區組織」。因此,本會及辦理「安全社區」或「安全學校」的原住民部落社區,也展開積極國際交流活動,除將本國辦理經驗及過程與他國分享,也期透過國際會議中學習到不同的各項事故傷害防制工作創見,利用安全社區計畫工作有效分擔政府的負荷,建立一個賦能社區的雙向機制,透過政府、公民社會和私部門各自獨特的角色與責任,共同合作處理安全問題,讓部落發展為具有安全的健康社區,是本次參加會議最高願景及目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國際會議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洲地區安全社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