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第三屆亞太區骨質疏鬆會議(IOF Regionals-3rd Asia-Pacific Osteoporosis Meeting)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74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三屆亞太區骨質疏鬆會議#
報告名稱: 第三屆亞太區骨質疏鬆會議(IOF Regionals-3rd Asia-Pacific Osteoporosis Meeting)
電子全文檔: C10104743_4088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3/06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http://
出國期間: 101/12/13 至 101/12/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何達峰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科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這次本科爭取經費參加第三屆亞太區骨質疏鬆年會,這會議背後主要推動者為國際骨鬆基金會,主要興辦原因應是看重亞太地區經濟成長及高盛行率研究結果後,針對亞太地區醫師面對這些高骨折風險族群應該更需要結實及應時的相關知識來從事骨折防治的醫療工作,從而舉行此會議。 職從整個會議議程安排來看,應是希望增進各參與國家間彼此的認知與了解,藉以達到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的效用。同時也推動新概念及知識的傳播,譬如對於骨質疏鬆的偵測並不再僅限於單純測量骨骼質量而已,現行的觀念包括更精細或巨觀結構的骨骼結構分析骨骼強度的偵測,以及軟組織包括肌肉、脂肪、與骨骼之間的相互作用,甚至因為軟組織衰弱所帶來的骨質疏鬆都有花相當多的時間安排在這些議題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亞太區骨質疏鬆年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骨質疏鬆,軟組織衰弱,骨質密度儀,定量超音波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