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

出席第22屆國際復健組織世界大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31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22屆國際復健組織世界大會#
報告名稱: 出席第22屆國際復健組織世界大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4310_4053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2/11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 http://www.moi.gov.tw
出國期間: 101/10/29 至 101/11/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宋冀寧 內政部 社會司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復健組織(RI)創立於1922年,會員與相關組織遍及全球百餘國,RI為國際無障礙標示的創始單位,並建立國際通用設計規範,目前為全球唯一國際性跨障別與跨專業的身心障礙組織,設有教育、健康、國際事務、休閒體育、政策規劃、社會服務及就業等委員會,網羅了全球關注身心障礙議題的團體、機構、研究人員及政府機構,主要任務在於致力身心障礙者之人權促進與保護、復健及福利專業品質提升,同時發展復建專業等部份。RI與聯合國及其相關所屬單位,如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勞工組織(IL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P)維持正式關係。RI總部設於紐約,目前為聯合國推動國際身心障礙權利公約(CRPD)主要國際非政府組織。此次藉由每4年舉行之世界大會討論身心障礙相關議題並藉由國際會議,達到世界各國身心障礙福利交流與國際合作之積極目標。 RI主要工作是增進國際間的合作、倡導身心障礙政策及法律,包括積極地推動及保護身心障礙者的權益和改善身心障礙者與家屬的相關各項服務。RI及其會員與委員會參與了一系列計畫和項目,其中包括:與聯合國之會員國政府和會員國內之身心障礙團體合作,促進執行現有的國際協定,如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和聯合國「身心障礙平等準則」;倡導聯合國之會員國,藉由擬定政策,提供身心障礙者無障礙環境和科技、教育、醫療、復健、就業、社會包容和社會參與、體育和休閒活動等服務。 大會主題為「藉由溝通資訊科技的合作改變世界」。主講人包括推動身心障礙權利公約)的重要人士紐西蘭Don MacKay大使、聯合國身心障礙特別報告員等專家,另本會議尚涵蓋「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實踐與挑戰」、「失能、資訊科技與創新」、「以社區為基礎的融合發展」、「健康、工作與失能」、「災難管理、衝突與失能」、「失能主流化發展方案」等議題,亦有多場相關論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身心障礙者權利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社會福利
施政分類: 身心障礙者福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