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第22屆國際攝影測量與遙感大會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29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22屆國際攝影測量與遙感大會出國報告書#
報告名稱: 第22屆國際攝影測量與遙感大會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104295_4051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3/26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http://www.npust.edu.tw
出國期間: 101/08/22 至 101/08/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朝圳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22屆國際攝影測量與遙感大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Photogrammetry and Remote Sensing, ISPRS)在澳洲墨爾本召開,主要是由The ISPRS Society與澳洲空間科學與測量學會 (The Surveying and Spatial Sciences Institute, SSSI Australia SSSI)主辦, ISPRS創建於1910年,是一個國際性的遙測專業組織,在攝影測量、遙感探測以及空間資訊科學等方面,扮演重要的專業資訊交流平台。該組織致力於各層面的國際性的發展與合作,包含攝影測量及遙感探測應用於自然資源與非自然資源的管理與探勘。ISPR設立的目標是通過四年一度的代表大會、大會、理事會、財務委員會、技術委員會和可持續成員委員會進行的領導和管理,其科學活動是委託8個技術委員會和工作組。SSSI為測量空間科學學會是代表澳大利亞測量,土地資訊和空間資訊的專業人士,或空間科學家,其在澳大利亞和海外擁有2,500名成員,在私營部門,公共部門和學術機構工作。該學會成立於2009年的澳大利亞和空間科學學院測量師學會合併,在每個國家和地區都有業務,和新西蘭。該學會是“非營利性”,其他收入來源包括會員費、活動、出版物及持續的合作夥伴計畫和認證。該學會認為,專業的調查包括政策、管理、採集、測量、分析、解釋及描述和空間相關的陸地和海洋資訊的傳播及相關的設計和管理。 此次大會主題為「Imaging a Sustainable Future, 用影像描繪可持續的未來」,共有來自90多個國家的近1500名學術界和產業界人士參會。大會設開/閉幕式、5場主題報告和1,191多場分會場報告,以及技術展覽區;此次個人有兩篇論文於大會進行口頭發表「3D volumetric modeling on trunk volumes using ground-based LiDAR」和「Forest disturbance leads to the rapid spread of the invasive Leucaena leucocephala in Taiwan」2篇論文被本次大會收錄,並作口頭發表。上述論文於遙測與GIS相關領域中有最新研究成果,受到了與會相關專業人員關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美國;
參訪機關: 第22屆國際攝影測量與遙感大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ISPRS,攝影測量,遙感探測,空間資訊系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林務
施政分類: 科技資料蒐集及分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