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印度西太平洋海洋生物普杳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2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印度西太平洋海洋生物普杳#
報告名稱: 印度西太平洋海洋生物普杳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4257_4047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1/22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http://www.nmmba.gov.tw
出國期間: 101/11/03 至 101/12/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嘉瑋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展示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因擁有豐富的熱帶珊瑚礁環境,加上多數地區仍保持原始未開發的風貌,而被稱為太平洋中的珍珠。本次海洋生物普查計畫是第二年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前年是在南部進行深海生物調查,本次則選擇在中北部的馬當(Madang),進行一個涵蓋15個國家近80人的調查研究計畫,除了延續去年使用法方研究船”Alis”進行深海底拖採集外,更著重在近海珊瑚礁地區進行為期六週的採集調查。過去報告人在這類國際性調查團隊中主要負責甲殼動物的標本拍攝,鑑定與協助解說的工作,本次則主動參與各項野外實際的採集活動,除了觀察其他學者如何使用不同的採集工具或方法進行採集外,也親自實地操作各式國外特別設計之採樣器具。而在這樣長時間的參與國際調查團隊中,也與許多其他國家的研究人員進行學術交流以及心得交換,除了本身獲益良多外,也間接替台灣其他領域的學者架構起潛藏之合作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巴布亞紐幾內亞;
參訪機關: 巴布亞紐幾內亞中北部馬當(Madang)市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海洋生物普查 多樣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生態保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