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消防署

赴美國馬里蘭州研究緊急醫療救護服務(EMS)系統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14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研究緊急醫療救護服務(EMS)系統#
報告名稱: 赴美國馬里蘭州研究緊急醫療救護服務(EMS)系統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104148_4036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2/05
報告書頁數: 5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消防署 http://www.nfa.gov.tw
出國期間: 101/09/27 至 101/10/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貴香 內政部消防署 緊急救護組 技佐 薦任
吳慧菁 內政部消防署 緊急救護組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消防署成立於民國84年3月1日,並於消防法中明訂緊急救護為消防三大任務之一,同年緊急醫療救護法制定公布,亦律定消防機關執行緊急傷病患送達醫療機構前之緊急救護業務,因此消防人員除需滅火、救災、救助、安檢外,尚需兼任救護工作,集多重任務於一身。 到院前緊急救護是整體緊急醫療救護的一部分,更是醫院急診醫療的延伸,國家具備完善的緊急醫療救護制度,除可實現憲法人權保障,更可彰顯為人民謀求福祉之效能。 美國馬里蘭州緊急醫療救護系統機構擁有最先進的緊急醫療救護系統(EMS)及完備的醫療指導制度,負責全州緊急醫療救護服務;巴爾的摩市消防局共有1,800名成員,負責Emergency Operations and Planning and Administration等任務,相關緊急救護發展先進。藉由本次研究考察汲取相關經驗及執行成效,以作為國內未來強化緊急醫療救護服務效能及制定相關政策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馬里蘭州緊急醫療救護服務系統機構(Maryland Institute for 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s Systems ,MIEMSS) 巴爾的摩市消防局(City of Baltimore Fire Department)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緊急醫療救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消防
施政分類: 緊急救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