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2012全國尖端生質燃料研討會與博覽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13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性石油策略規劃與管理會議#
報告名稱: 2012全國尖端生質燃料研討會與博覽會
電子全文檔: C10104139_4035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2/18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1/11/26 至 101/12/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韋慶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企劃控制師 其他
詹政訓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企劃控制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05年美國開始執行「能源政策法」(The Energy Policy Act of 2005),並首度正式規範「再生燃料使用標準」(Renewable Fuel Standard, RFS),並明文載明未來數年的再生燃料的使用目標。其後根據執行狀況與現實環境,於2007年提出「能源自主與安全法」(Energy Independence and Security Act, EISA),並加入溫室氣體排放量標準,據以提出再生燃料標準第二版(Renewable Fuel Standard Ⅱ, RFS2),規劃於2022年前達到年度使用360億加侖生質燃料之目標,從會議內容中可發現其政策影響力的廣大。會議中亦分別介紹相關技術、產品及商業化進程,並請相關企業進行簡報或分享經驗,如:Sorghum Checkoff公司的高梁酒精製造之完整循環、KiOR公司的纖維素酒精、HiMark BioGas的食用廢棄物轉製生質氣與液態燃料及Proesa公司的生質化學品製造,同時亦有部分公司藉此機會尋求策略投資者,本公司或可藉類似機會,取得潛力技術或合作機會。 預期生質能產業未來仍有足夠的潛在機會吸引更多新的企業加入或是現有企業的擴大投資,但同時處處亦伏藏可能的危機,建議本公司可配合政府政策,應用政策中有益於本公司之配套措施,利用綠能研究所、新材料試量產與認證中心等現有之資源,集中國內能量,加速商業化進展,並從中尋找策略合作之機會;善用既有之產業熟悉度與技術知識等優勢,利用產銷一元化之效益,優先選擇生產可自用之生質能產品(如:添加於汽油之生質酒精、生質柴油等),再據以延伸發揮,逐步提高公司自有能源比率,拓展公司現有之營業範疇,以實現「成為具競爭力之綜合性國際能源集團」之願景。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2012尖端生質燃料研討與博覽會(2012 National Advanced Biofuels Conference & Expo)」由國際生質燃料協會(BBI)舉辦,發表者來自產業界、學術界、管理顧問公司等。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生質能源,研討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再生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