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第5屆國際生質能源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13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微藻生質能源會議#
報告名稱: 第5屆國際生質能源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104132_4035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2/18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1/11/20 至 101/11/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筱萍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化學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歐盟國家相當重視再生能源,於發展再生能源的實務經驗上可說執世界之牛耳,其相關政策指令及獎勵措施常成為其它國家仿傚之典範。歷經十數年的摸索與開拓,以及政府資金的挹注,讓原本只是在實驗室的量產技術已逐漸形成一新興產業。2012年底,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頒布ILUC提案(Indirect Land Use Change proposal),提案中重新定義生質料源,勢必對再生能源中的生質能源產業帶來衝擊。職透過此次研討會,除希望了解歐盟國家對生質能源的最新發展策略外,也藉此機會認識該地區生質能源產業概況。台灣為蕞爾小國,在生質能源發展上受諸多限制,找出適切於台灣區域特色並符合未來發展趨勢的主軸,是國內生質能源產業起步的關鍵,相關資訊也可提供中油公司做為投資發展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
參訪機關: 國際會議,無參訪行程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再生能源,生質能源,生質酒精,生質柴油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再生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