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參加2012 年國際教育與生涯發展協會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9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教育與生涯發展協會(IAEVG)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12 年國際教育與生涯發展協會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3968_4024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1/19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http://www.nyc.gov.tw
出國期間: 101/10/02 至 101/10/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高蘇弘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第二處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教育與生涯發展協會,又稱國際教育與職業輔導協會(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Educational and Vocational Guidance, IAEVG)是一個針對教育及職業輔導的從業人士及職涯輔導從業人士所組成的國際性組織。 2012年IAEVG會議於2012年10月3日至6日假德國曼海姆(Mannheim, GER)舉辦,共有來自40個以上國家,超過500人參與本次的會議。本次會議主題為「社會正義、繁榮和持續僱用下的職涯輔導-來自21世紀的挑戰」,討論近來的經濟及財政危機影響全球各國,使許多人不僅失去工作,同時影響個人身分和尊嚴。因此,在這個新時代中,有社會責任的人力資源發展及更新的終生學習策略是必要的。在21世紀需要新的概念和職業輔導策略,以協助在不同的生活環境和文化背景的人找到合適的學習和就業機會。 本次會議共分作八個領域討論,分別為:一、全球化與生涯輔導,二、勞動市場政策與生涯輔導,三、職涯管理技能,四、職涯諮商的新研究和理論,五、科技與更包容的生涯輔導,六、職輔人員的水準提升,七、職涯諮商的成就和影響,八、國際的發展與挑戰。在現今全球經濟處於不景氣的狀態下,就業及職涯發展均面臨新的挑戰,本次參加會議目的在世界環境急遽變化下,了解各國在職涯發展上所盡的努力及相關政策、理論方向,以吸收最新生涯發展知能作為我國青年職涯發展之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國際教育與生涯發展協會(IAEVG)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教育,青年,職涯發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青年輔導
施政分類: 促進青年全方位職涯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