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外交部

參觀2012年國際視聽及消費性電子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85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觀2012年國際視聽及消費性電子展#
報告名稱: 參觀2012年國際視聽及消費性電子展
電子全文檔: C10103855_4012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1/23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出國期間: 101/08/30 至 101/09/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金綺年 外交部 國際傳播司 秘書回部辦事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2年「德國國際視聽器材及消費性電子展」(Die Internationale Funkausstellung,簡稱IFA) 於8月31 日至9月5日在柏林舉行,以整合上網智慧型產品的創新應用為展出主軸,強調創新、智慧、節能,期能刺激產業的成長與發展。3D高畫質電視連結上網裝置、超極致電腦、智慧型手機與應用軟體程式(App),以及家居與行動上網等議題在今年持續發燒。數位視聽產品不僅影像與音質處理技術提升,並廣泛運用智慧科技與上網功能,強化人機互動、環保節能與簡約設計,是本年展覽備受矚目的焦點之一。 雖然全球經濟景氣不佳,然展場面積仍達142,200平方公尺,較去年擴大1.4%,共吸引超過1,439家廠商參與這個全球矚目的盛會,國際知名業者並爭相發表最新產品與技術。同時,現場聚集6,000餘位新聞界人士,其中包括2,300位係來自世界各國的媒體,就產業新趨勢提供第一手的連線報導,新的競爭者如Google及Apple亦參與其中。為期6天的展覽計有來自55個國家、24萬人次以上的參觀人潮(其中42,800人次為國際人士),成交金額逾38億歐元。各項統計均刷新紀錄,顯示IFA在產業界、貿易界及媒體界舉足輕重的地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國際視聽及消費性電子展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參觀國際視聽器材展覽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外交僑務及兩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