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研習參與結核病防治績效評估之方法與工具之課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85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研習參與結核病防治績效評估之方法與工具之課程#
報告名稱: 研習參與結核病防治績效評估之方法與工具之課程
電子全文檔: C10103851_4012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1/30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101/11/12 至 101/11/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品慧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防疫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今年國際抗癆聯盟的學術研習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國際抗癆聯盟成立於1920年,目前約有近3000名會員所組成,為一個分有四個科學部門且有全球共14間辦公室的非營利組織,主要任務為結核病防治,成人和兒童肺部疾病,菸害防制。其每年均舉辦全球性之研習,參與研習者層面廣泛,包含為WHO, Stop TB partnership, 各國結核病控制之官方與非政府營利組織,以及基礎科學,結核病新藥或診斷工具研發之學術單位。研習今年的主題為: “Driving sustainability through mutual responsibility.” 反映目前對於全球的結核病防治需要創新的財務來源以及確保品質機制以穩定並因應今日全球公衛的挑戰。研習內容豐富,包含全球結核病流行病學及趨勢,新診斷工具的應用,最新結核病藥物及抗藥性結核病的治療發展等主題,並提供與會者參與各項研習。本次研習由李品慧醫師參加結核病防治績效評估之方法與工具之課程研習,並發表海報論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結核病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結核病及愛滋病防治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