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2012年第一屆亞太青光眼眼科醫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8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印尼參加國際學術會議#
報告名稱: 2012年第一屆亞太青光眼眼科醫學
電子全文檔: C10103838_4011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2/12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http://www.mnd.gov.tw
出國期間: 101/12/06 至 101/12/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戴明正 國防部軍醫局 國防醫學院 中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2年第一屆亞太青光眼醫學會(APGC)年會於12月7日至9日在印尼巴里島盛大舉行,此會議每2年召開一次,此次大會是由原本亞太地區三個青光眼相關的學會正式合併後第一屆舉行,約有一千餘人參與,主要來自亞太各國及地區的專家學者,以印尼、台灣、印度的代表團最大,其餘國家包括日本,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澳洲皆有醫師參與此次盛會。本院有兩位醫師參與此次大會,為避免本院及台灣在國際舞台缺席,本院及台灣團共20位醫師除擔任邀請演講者(Invited speaker)及主持會議外,更發表多篇學術論文,包括口頭報告及海報展示。呂大文主任更獲選為亞太青光眼醫學會常務理事,實為本院殊榮。 此次會議不僅是一場科學的盛會,會議所在地—印尼巴里島更是以擁有豐富歷史而著名的觀光勝地。本次大會會場為印尼巴里島的國際會議中心,由於屬五星級設備及觀光勝地,故容納此次大會的參與者綽綽有餘,多數與會者住在巴里島各大飯店,亞太青光眼眼科醫學是一個定期性會議,亞洲各國每年參與人數不算少數,台灣各醫院若能熱情參與並提出更多的學術論文,不但是個人的光榮,更是充分展現國家科學能力與競爭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2012年第1屆亞太青光眼學術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青光眼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