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臺中醫院

出國進修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75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行政院衛生署及所屬醫院醫事人員出國進修計畫#
報告名稱: 出國進修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3759_4002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1/15
報告書頁數: 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臺中醫院
出國期間: 99/10/05 至 101/10/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厚全 行政院衛生署臺中醫院 骨科 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在「行政院衛生署及所屬醫院醫事人員出國進修計畫」之下,於2010年起至倫敦大學進修公共衛生政策博士學位。主修題目為「探討多重並共病性對於台灣醫療服務體系之衝擊」;副修題目為「國際醫療:慢性疾病對於開發中國家之影響」。 倫敦大學為世界知名學府之一,而英國之醫療服務體系NHS為現代化醫療體系的開端之一。英國的公醫制度建至於第次二世界大戰戰後,至今已超過60周年,為全世界各國規劃醫療制度競相模仿的對象。尤其英國之醫療分級制度、老人照護制度、社區醫療服務體系,皆為世界知名之系統之一。然而,經過這六十多年的發展,也面臨到許多發展的瓶頸。 近年來,由於英國的財政日益困難,NHS的改革聲浪不斷增加,例如老人醫學服務體系、醫療分級制度的重新規劃、醫療服務效能的提升、社區醫療體系的強化,都是在現代的現實環境下,所必須思考的諸多改革之一。這樣的改革方向,可以做為台灣未來醫療衛生體系發展的借鏡,雖然有些情況台灣尚未發生,例如因醫療經費不足而使醫療服務效率低落,但是依然可為我國之借鏡,以其防範問題於未然。 除此之外,由於英國過去的歷史,全世界都有英國的足跡,因此醫療衛生界也極為多元化、國際化,即使是相同的醫療衛生議題,也多會有國際化的思考及討論。在這種環境之下,國際醫療是一種自然孕育而成的領域,每一格在此地討論的醫療或公共衛生政策,有朝一日,都會在非洲、亞洲、美洲的許多國家推行。由於如此,也讓學習者可以瞭解國際間醫療衛生政策的發展及緣由。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倫敦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出國進修,衛生福利,老人醫學,國際衛生
備註: 帶職帶薪進修:99/10/05-101/05/04 留職停薪進修:101/05/05-101/10/04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