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礦務局

出席巴西國際礦業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72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巴西國際礦業大會#
報告名稱: 出席巴西國際礦業大會
電子全文檔: C10103720_3999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1/02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礦務局 http://www.mine.gov.tw
出國期間: 101/11/02 至 101/11/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國棟 經濟部礦務局 礦業輔導組 簡任技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採礦有助於促進社區發展,增加就業機會,提高所得薪資,改善生活品質,此為世人所熟知礦業對社經之貢獻。為促進亞瑪遜地區開發礦產,提升原住民之經濟水準,巴西政府考量環境及社經條件,為生態敏感地區之開發,訂定了國家礦業發展方案,包括建立礦業為區域發展之動力,規範非正式採礦,在亞瑪遜建立經濟-生態之礦業區,此顯示巴西政府負責任之態度。亞瑪遜地區之開發亦顯示,生態無界,生命無價,但生存是有代價的,人們必須付出經濟、環境、社會代價,而政府更必須在生存問題上,解決前述環境永續之三角問題。環評法與各種環境法規基本目的是為保育環境資源,但經濟層面也應予同等重要之考量,即所謂兼籌並顧,不可只顧經濟發展而忽略環境與生態保護,也不可只重環境與生態保護而完全停止經濟發展,尤其礦業開發屬暫時性變動,藉由復整保育,回復生態,此兼顧環境之作法亦可維持長期之經濟福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巴西;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利益相關者,環境許可,夥伴關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礦業
施政分類: 礦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