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震測資料處理軟體使用者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7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測勘及震測資料處理技術研討#
報告名稱: 參加震測資料處理軟體使用者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103700_3998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1/12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1/10/15 至 101/10/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唐毅鈞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球物理探勘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公司所使用的震測資料處理軟體(Echos等)為Paradigm公司所發展之震測資料處理軟體,此行目的為強化震測資料處理流程及提昇震測資料處理品質,並針對在資料處理上所面臨的困難與軟體使用上的問題進行較為深入的討論,藉以提升震測資料品質與提高油氣探勘成功率。 10月15日由台北出發至吉隆坡, 10月16日至10月18日參加震測資料處理軟體使用者研討會,在研討會中針對震測資料處理軟體使用經驗進行討論,並且解決使用者相關問題。相關內容如下: 於GeoDepth進行PSDM前必須先將解釋資料進行時間/深度轉換,並且建立三維時間及深度模型,此PSDM處理前的資料準備極其重要,並且此三維模型資料亦可給解釋軟體及儲層分析軟體使用。Vanguard及Probe為針對儲層特性及油氣特徵分析應用為主的軟體,亦可結合震測處理軟體Echos及解釋軟體SeisEarth作進一步分析,利用Vanguard依電測資料作儲層各項參數計算,分別討論油/水層逆推結果,並進一步利用Probe軟體依Vanguard所歸類之結果將層位內震波特性進行討論,即可了解儲層之AVO Class。 此次參加Paradigm震測資料處理軟體使用者研討會,雖然時間緊湊,但仍與原廠工程師以面對面方式進行軟體使用經驗交流及技術的討論,獲益良多,除了可以改進相關的處理流程,並且可以藉由原廠工程師的豐富經驗來建立多項軟體相互間的處理流程,以提昇資料的品質並可豐富本公司的探勘工具。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Paradigm馬來西亞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探勘軟體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