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參加「化學品風險評估未來趨勢」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57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布魯塞爾「化學品風險評估未來趨勢」研討會及拜會歐盟部會#
報告名稱: 參加「化學品風險評估未來趨勢」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103579_3988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1/10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1/11/14 至 101/11/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洪肇嘉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毒災中心 中心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於11月14-19日參加比利時布魯塞爾有兩行程為配合政院環境保護署參加11月14至15日參加第十四屆Cefic-LRI年度研討會(14th Cefic-LRI Annual Workshop 2012),及11月16日則拜訪歐盟環境總署(DG Environment)化學處及我國駐歐盟代表處。第十四屆Cefic-LRI 年度研討會(14th Cefic-LRI Annual Workshop 2012)是由歐洲化學工業委員會(European Chemical Industry Council, Cefic)的長期研究倡議(Long-range Initiative, LRI)所舉辦的第十四次年度研討會,會議的主題是「進化或革命?-未來風險評估的研究重點為何?(Evolution or Revolution? What Research Priorities for Future Risk Assessment?)」,主要是剛完成的LRI的委託研究計畫成果,本研討會著重在關鍵領域,包括複合暴露、暴露模式、持久性有機物、奈米材料、環境生物蓄積性和預測模型,是向科學家、學術界、監管機構和相關利益關係單位LRI已執行方案的價值和介紹其未來的方向。共有15篇專題報告及海報14篇,並建立了與Cefic及大陸DOW公司的聯絡管道。 在歐盟REACH規範管制及各國聯絡管道主要由歐盟環境署化學部門DG EC負責,而REACH執行及技術細節則是由歐盟化學署(European Chemicals Agency, ECHA)負責,未來我國進行化學物質管理的經驗,建議至芬蘭拜訪ECHA,而DG EC仍可提供關於立法等較基礎工作的協助與派員交流,但建議台灣環保署能列出詳細交流議題,DG EC會依照人力許可與分工盡量安排人員至台灣與會。 我國在化學品流布、健康資料庫及環境傳輸及影響模型及評估工具尚未完善,此次拜訪了解Cefic提供許多工具,未來在學術研究領域或法規影響面評估上或可採行其工具,便於評估化學品對人體危害及環境衝擊,宜迅速學習瞭解這些工具及模型。此外,DGEC未曾與任何國家簽訂合作備忘錄,但ECHA則曾與多個國家簽訂技術合作備忘錄,建議我國應找一技術單位與ECHA洽詢。REACH是歐盟及全世界管制化學品及保護人使健康的新規範,在聯合國歐盟ECHA及DGEC推動,我國應迅速研究及因應,避免未來可能影響及我國輸出入貿易,或影響及國人健康及環境衝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
參訪機關: 歐盟環境總署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化學品,風險評估,REACH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毒物管理及環境衛生用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