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參加「第三屆亞洲郵輪大會」研討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4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3界亞洲郵輪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三屆亞洲郵輪大會」研討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3469_3979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0/20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http://www.cepd.gov.tw
出國期間: 101/09/25 至 101/09/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夏家承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都住處 簡任技正 簡任
王振玉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都住處 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亞洲郵輪大會創始於2008 年,第一屆大會於上海舉行,其後於2010 年在蘇州第二次舉辦。這段期間內亞洲各地在港口相關的基礎建設投資持續擴增,也刺激了全球的郵輪產業對亞洲市場的關注,也陸續開發了新的遊程規劃。 本(2012)年9 月26 日重新回到上海「一滴水」舉行第三屆研討會,議題包括郵輪船舶供應與採購、亞洲新航線及航點、營運挑戰、市場發展展望、新興業者、造船與翻新市場分析等,並邀集亞洲各大港口、航點、旅遊局、郵輪供應商、服務商等舉辦展覽會,行程安排自9 月25 日至9 月 29 日共5 天。藉以吸取近年來在國際間知名之發展案例、與郵輪產業浮現的新議題等資訊。 本次會議,國內另有交通部及港務公司亦派代表參加,密切關注其發展趨勢與對我國之衝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Cruise 郵輪, Berth 錨泊,maritime 海事, Vessel 船,艦 Voyage 航海、航行、航渡, Fleet 艦隊,Liner 遠洋定期客輪, Turnaround 航線節點,Refurbishment 翻修, Levy 課徵名目,Yard 帆桁, Regatta 遊艇, 節(船隻或飛機每小時航行1 海浬的速度叫做1 節,Knot)。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交通及建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