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

飛航安全管理系統- 以美國飛航安全管理系統AC120-92A為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46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短期進修研究#
報告名稱: 飛航安全管理系統- 以美國飛航安全管理系統AC120-92A為例
電子全文檔: C10103461_3979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1/12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
出國期間: 101/05/30 至 101/09/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心靈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 空官校 文職教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獲得國科會短期研究計畫補助,(計畫編號: NSC-101-2918-I-013-001),於101年5月30日至101年9月8日,到美國印第安納州普度大學航空管理系進行學術研究。研究題目為「飛航安全管理系統- 以美國飛航安全管理系統AC120-92A為例」。目前航空界對建立更安全飛航環境的實際作法,就是建立安全管理系統(Safety Management System- SMS)。國際民航組織(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 ICAO)要求所有會員國所屬航空公司,於2009年1月1日前實施安全管理系統(ICAO 2006, 2009)。 我國民航局也配合ICAO的時程,於2011年1月以民航通告要求航空器操作者與維修者,依三階段於2012年12月31日前,建構符合公司組織及作業特性的安全管理系統。美國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USA- FAA) 則要求所有CFR 14, Part 121的航空運輸業者於2012年9月4日正式實施SMS。由這些先進國家飛航管理機構分別以法律形式強制要求航空業界執行SMS,可以預見基於安全文化而建構的SMS,確實有研究探討之必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普度大學航空科技系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奧克拉荷馬市-美國交通部運輸安全研究所(Transportation Safety Institute (TSI),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飛航安全管理系統,AC120-92A,飛安文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飛航安全規劃評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