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參加亞洲生產力組織(APO)舉辦之「農企業價值鏈管理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41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APO農業價值鏈管理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亞洲生產力組織(APO)舉辦之「農企業價值鏈管理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103411_39765.doc C10103411_53817.ppt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2/11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http://www.fa.gov.tw
出國期間: 101/10/28 至 101/11/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孝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養殖漁業組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過去十年以來,全球經貿環境、消費模式有了重大的改變,傳統供給創造需求的經濟學理論,逐漸被消費者需求導向反轉,取而代之的是企業獲利來源不再只是如何追求生產及加工階段的大量生產、成本管控及流程縮減,而是該如何發揮創意去迎合全球化、資訊化及多樣化的消費者需求。農業亦是如此,現代化農業不能再單單只作為民生消費食物,應進一步思考、產業如何加值轉型成為綜合生產、生活、生態之六級產業。 亞洲生產力組織(Asia Productivity Organization, APO)於101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於印尼峇里島舉辦「農企業價值鏈管理研討會(Workshop on Value Chain Management in Agribusiness)」,計有亞太地區14個國家22名代表參加。本研討會目的是為協助各會員國瞭解全球農企業價值鏈趨勢、農業所面臨之困難及挑戰,以及探討如何分析農企業產業價值鏈,並透過價值加值活動,滿足消費者不同需求,取得永續經營發展之利基。本次研討會藉由授課、各國分享該國農企業價值鏈實際案例,以及實地參訪麝香貓咖啡種植場、有機稻米契作農場、品牌果汁加工廠等農企業,並以分組討論方式讓各國代表討論及知識交流當前農企業價值鏈趨勢與經營模式等。 我國這幾年已逐步推動價值鏈概念,雖然農業發展程度優於其他與會國家,惟仍應以「為農產品加值」之理念,結合時下新穎科技及跨領域合作,再一次思考如何整合發展農業價值鏈新體系,並全面提升我國農產品在全球市場之競爭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亞洲生產力組織(印尼)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農企業,價值鏈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農產運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