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水利署

上游集水區綜合治理研習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2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上游集水區綜合治理研習#
報告名稱: 上游集水區綜合治理研習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3238_3959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0/16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水利署 http://www.wra.gov.tw
出國期間: 101/06/30 至 101/07/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芳瓊 經濟部水利署 綜合企劃組 正工程司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水利環境工程學院(UNESCO-IHE)舉辦之上游集水區綜合治理短期研習課程,課程內容包含水與土管理、地下水資源管理、集水區經濟、集水區內各類生物需水量、人類影響、集水區綜合管理的必要性等基本課程,讓研習者先了解集水區管理上需注意的環節有那些,再藉由角色扮演分組討論實際將所學到的知識加以應用,最後經談判協調使上、下游居民得到最大利益。研習課程另包含現地參訪活動,參訪地點為位於Zuidplein市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小孩堤防(kinderdijk),該處為目前荷蘭地區保留最多的風車地點,共有18座。這次參訪行程請荷蘭水利委員會(water boards)2位官員進行解說,先介紹荷蘭這個低地國家地理環境特性及其如何將沼澤地,變成農產出口大國,再續介紹荷蘭的水利委員會(water boards)運作現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
參訪機關: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水利環境工程學院(UNESCO-IH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集水區,綜合治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水利
施政分類: 水利與水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