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101年「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及校園推廣大使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0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1年「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及「校園推廣」親善大使參訪團#
報告名稱: 101年「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及校園推廣大使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3037_3941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9/21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http://www.nyc.gov.tw
出國期間: 101/07/16 至 101/07/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芳儀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第三處 科員 其他
黃郁芬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第三處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鼓勵國內青年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同時了解各國服務現況,由100年績優團隊競賽各服務類別第一名之績優團隊八位代表及一位績優校園推廣大使,安排至新加坡管理大學及五個推動志願服務及社會福利之非營利組織進行參訪,藉交流互動的經驗,激發服務潛能,同時也增進青年志工國際視野。 依照排定的行程,如期的完成了新加坡智能障礙之家(Bishan Home)、聖希達爾社區服務中心(St Hilda’s Community Services Center)、青年交流平台NVPC(全國志願服務與慈善中心)、國際救援組織CSCC(新加坡國際明愛會)、環保團體Group-up Initiative (大地行動志工團隊)及SMU(新加坡管理大學)六個組織的參訪。此次訪視建議有「參訪過程中的分工與反饋」、「實地體驗服務活動可增加參訪深入性」、「志願服務精神的內化」、「當地青年地陪提升對於新加坡的認識」、「參訪團自製小禮物,增加情感交流互動」及「強化青年志工的國際視野」等6項,期能提供未來推動青年志願服務工作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智能障礙之家(Bishan Home)、聖希達爾社區服務中心(St Hilda’s Community Services Center)、青年交流平台NVPC(全國志願服務與慈善中心)、國際救援組織CSCC(新加坡國際明愛會)、環保團體Group-up Initiative (大地行動志工團隊)及SMU(新加坡管理大學)六個組織。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青年志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