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皮膚病理見習心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02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進修「皮膚病理」#
報告名稱: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皮膚病理見習心得
電子全文檔: C10103021_3937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7/25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ks.gov.tw/
出國期間: 101/07/01 至 102/06/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嘉賓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病理檢驗部 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又稱為舊金山加利福尼亞大學,簡稱UCSF,是於1873年創立的公立大學。它是加利福尼亞大學十個分校之一,以醫科,藥學和生物技術研究而聞名全世界。2013年它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and World Report)最好的醫院排名中為第7名,是美國西部最好的醫院和醫學院。學校獲諾貝爾獎5人。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附設醫院臨床教學扎實,對於醫學生及各級醫師的教育訓練制度完善,鼓勵創新教學方法及科部間的合作,在教學上追求卓越領先之地位。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皮膚病理在美國是數一數二的。LeBoit醫師更是WHO一系列不同器官腫瘤病理及遺傳書中皮膚腫瘤病理及遺傳的首要編者,這也是我選擇來此進修的原因,我在101年7月至102年6月在此進修皮膚病理,並有機會在最後幾個月參與一些實驗室的工作。在大師的薰陶下學到了許多皮膚病理的知識和診斷技巧,也看到了一些平常在臺灣看不到的皮膚疾病。最後幾個月在實驗室的工作也讓我有實地操作的機會,了解一些分子檢驗的步驟和方法,也同時學到了分子診斷方法如何應用在皮膚腫瘤,尤其是在黑色素細胞癌的診斷上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皮膚,病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