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英國倫敦菸害防制研究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02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進修「戒菸治療與戒菸藥物相關研究」#
報告名稱: 英國倫敦菸害防制研究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3020_3937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9/18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ks.gov.tw/
出國期間: 101/07/20 至 102/07/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薛光傑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家庭醫學部 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出國重點項目在於如何學習菸害防制之研究設計,並觀察英國的戒菸服務措施如戒菸班,戒菸門診,戒菸師訓練與戒菸學術研究等。第一個持續學習的單位是倫敦瑪麗皇后學院菸草成癮研究單位(Tobacco Dependence Research Unit),除可以學習理論與學術之外,更強調臨床試驗的實際操作與執行。另外一個聞名的菸害研究單位是倫敦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of London)之菸草研究小組(TRG, Tobacco Research Group),一次與兩個知名研究單位學習,可說是獲益良多。適逢目前國民健康署正在大力推動二代戒菸與無菸職場,包括無菸醫院的評鑑,此次倫敦的學習希望貢獻所學,除學術論文寫作發表之外,更可在院內推動無菸環境、,促進員工健康,甚至於到與病患,病患家屬等之健康促進關懷,更可與社區服務相結合,讓菸害防制成為高雄榮總的一大特色。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倫敦瑪麗皇后學院菸草成癮研究單位(Tobacco Dependence Research Unit),倫敦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of London)之菸草研究小組(TRG, Tobacco Research Group)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菸害防制,戒菸治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菸害防制與衛生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