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福建省政府

福建省政府訪問泰國、越南閩籍僑社(胞)活動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0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福建省政府訪問泰國、越南閩籍僑社(胞)活動#
報告名稱: 福建省政府訪問泰國、越南閩籍僑社(胞)活動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3013_3936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0/02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福建省政府 http://www.fkpg.gov.tw
出國期間: 101/08/11 至 101/08/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薛承泰 福建省政府 福建省政府 主席 政務官
張金成 福建省政府 福建省政府 組長 簡任
陳國興 福建省政府 福建省政府 秘書 薦任
楊菱琪 福建省政府 福建省政府 組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府依年度施政計畫辦理訪問東南亞僑社活動,本次與金門縣政府於101年8月11日至16日共同組團前往泰國、越南等地僑社,展開一連六天的訪問行程,以落實僑務服務及加強與海外閩籍僑社之聯繫,展現海內外金門人團結氣象,藉與海外各閩僑社團互動及交流,瞭解各地鄉親需求,鼓勵事業卓越賢達返鄉投資期以繁榮金門,並邀請鄉僑返鄉參加國慶活動,爭取其對祖國之向心力。 此次,前往東南亞訪問閩籍僑社行程計有:拜會泰國福建會館、傑出鄉僑林秀瓊女士、泰國臺灣會館、泰國中華會館及越南金門會館等閩籍僑社。 本府主席於訪問期間適時宣導政府施政計畫及家鄉重大建設發展情形如金門大橋及醫療大樓之興建等等,積極鼓勵鄉僑返鄉參與建設和投資、鼓勵其率後代子弟返鄉省親,以增進對家鄉的瞭解。鄉僑們也允諾會率其後代子弟返鄉省親,並持續關懷家鄉、熱愛祖國,適時返鄉投資,共同經營家鄉經濟建設。 海外僑領們都本著熱誠與奉獻的精神,支持僑社永續發展,鄉僑們也以僑社為精神中心,激勵其事業多元化的經營發展,從鄉僑們在海外的事業成就,瞭解僑社對閩籍鄉親影響力之重要;另多年來鄉僑的後輩子弟仍持續組團回鄉省親、尋根,在在表現認同家鄉之情,更令人敬佩。 僑社對於政府仍具向心力之際,省府可以扮演平台的角色,透過鄉親組織加強交流與鞏固鄉情,政府相關單位並可藉此平台爭取僑領回國投資、僑胞子弟回國就學。為致力維繫中華民族精神與固有文化,本府應賡續辦理,然因省府虛級化逐年減少經費(省府今年出國總經費22.2萬元),恐因此而中斷。中央應強化省府對於南洋僑社(特別是金僑)聯繫的功能,勢必能發揮低成本高效益的成果,有助駐外單位僑務的推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泰國;
參訪機關: 泰國、越南國家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本府依年度施政計畫辦理訪問東南亞僑社活動,本次與金門縣政府於101年8月11日至16日共同組團前往泰國、越南等地僑社,展開一連六天的訪問行程,以落實僑務服務及加強與海外閩籍僑社之聯繫,展現海內外金門人團結氣象,藉與海外各閩僑社團互動及交流,瞭解各地鄉親需求,鼓勵事業卓越賢達返鄉投資期以繁榮金門,並邀請鄉僑返鄉參加國慶活動,爭取其對祖國之向心力。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外交僑務及兩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