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參加「APEC糧食安全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88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APEC糧食安全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APEC糧食安全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102883_3927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0/25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http://www.afa.gov.tw
出國期間: 101/09/24 至 101/09/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昭興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糧食儲運組 副組長 簡任
黃淑汝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作物生產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農林水產省舉辦「APEC糧食安全研討會」(APEC Workshop on Food Security),除了資訊共享,也提供了一個審視APEC各經濟體後續行動計劃的機會。2012年喀山糧食安全宣言中,重申APEC會員將共同追求新潟宣言中「農業部門的永續發展」及「促進農業投資、貿易和市場」等共同目標,現階段「加強糧食安全」是必要的,尤其是把重點放在提高農業生產和生產力等。本研討會邀請21個APEC經濟體及相關國際組織與私部門代表約70人參加。會議研討主題在籲請各會員重視植物新品種之智慧財產權保護及加強國際間合作,進一步加強糧食安全行動,公私部門合作及因應,強化亞太糧食安全資訊平台(APIP),由FAO整合各國及各組織資源,建立全球資料庫才是最有效率的也是最實用的做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東京築地市場(Tsukiji-Market),日本Pasona 公司總部之植物工廠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植物品種權(PVR),植物品種保護系統(PVP System),東亞植物品種保護論壇(EAPVP Forum),糧食安全(Food security),亞太糧食安全資訊平台(APIP)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糧食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