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第四屆兩岸電影展」參展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82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四屆兩岸電影展」報告#
報告名稱: 「第四屆兩岸電影展」參展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2823_3920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9/13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http://www.bamid.gov.tw
出國期間: 101/06/13 至 101/06/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潘舜昀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電影產業組 組長 簡任
柯慧貞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電影產業組 視察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促進兩岸電影交流,自2009年起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與中國大陸中國電影基金會開始辦理「兩岸電影展」,本年該活動已邁入第四屆。 本屆活動循例由兩岸各擇兩城市辦理,並以組團互訪方式進行。陸方於6月初來台推展大陸電影片,我方則選擇於6月13日至19日赴陸展映我國片,並由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任委員李行率團前往。鑒於大陸為最大華語片市場,同時也是國片海外行銷之首要標的,瞭解大陸電影主政機關及主流影視集團之政策、思維及市場行銷策略對我日後推動兩岸影視合作交流、協助國片拓展大陸市場而言確有其必要,本局爰派員隨團參加。 此次影展於西安及寶雞兩地分別舉行開幕式及映後座談,西安開幕式映演「阿爸」,反映熱烈,導演洪榮良之教會友人並發動多場包場映演;寶雞開幕式映演「皮克青春」,因場地問題放映偶有狀況,惟映後與觀眾互動交流情形尚佳。此外,與大陸西影集團座談中,獲該單對允諾日後提供我電影工作者必要之協助,倘有合適題材,亦可合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西部電影集團(舉行座談)、西安市大西洋影城(參加影展西安開幕式及映後座談)、寶雞市中華禮樂城(參加影展寶雞開幕式及映後座談)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兩岸電影展、兩岸交流、國片、大陸電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