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拜訪黃金銀行及參加結構型商品訓練課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63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訓練課程、拜訪本行香港分行、往來黃金商及銀行#
報告名稱: 拜訪黃金銀行及參加結構型商品訓練課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2630_3904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2/07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bot.com.tw
出國期間: 101/09/19 至 101/09/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玉珮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初級辦事員 其他
童聖哲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初級辦事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除了拜訪本行香港分行瞭解當地黃金市場現況與黃金存摺銷售情形外,亦參訪與本行已有多年往來或新建立關係的銀行與機構,除了就現行業務交換心得外,也安排至交易室見習,學習國際銀行黃金交易處理流程,收穫豐富。 近年來金價波動程度提高,部分投資人希望可以從事低風險但又可增加收益的商品,因此對連結貴金屬的結構型商品需求提高,瑞士銀行(UBS)亦提供結構型商品教育訓練課程,透過講師深入淺出的解說,對於結構型商品的由來、組成及變化有初步的認識,另由課程中案例的討論,對於結構型商品的設計有更進一步的瞭解。此外,各往來黃金銀行也都樂於提供近期熱門的貴金屬相關結構型商品,做為未來研發新種貴金屬商品參考。 職有幸獲派至香港與新加坡參訪,承蒙本部張經理、楊副理、呂高襄兼科長及同仁指導與協助,使職有機會實地考察國外貴金屬市場發展與現況,謹就參訪所見所學與心得感想,提出淺見,並請各位長官不吝指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新加坡;
參訪機關: 臺灣銀行香港分行,澳洲柏斯鑄幣局香港有限公司(PMHK),香港上海匯豐銀行(HSBC),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瑞士銀行(UBS AG),巴克萊銀行(BARCLAYS)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黃金衍生性商品,結構性商品,貴金屬交易
備註: 參加訓練課程、拜訪本行香港分行、往來黃金商及銀行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