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文化部

參加「第十九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46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2第十九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十九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2465_3896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1/29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文化部 http://www.moc.gov.tw
出國期間: 101/08/28 至 101/09/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游惠容 文化部 人文及出版司 視察 其他
李芳宗 文化部 人文及出版司 視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協助出版產業朝國際化發展,輔導出版業者從事兩岸出版交流活動亦為工作項目之一,派員參加中國大陸地區書展活動,可實地觀察兩岸出版交流的現況,並汲取國際性書展活動相關經驗,作為相關施政之參考。 本次出國考察主題為參加「第19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成員包括視察李芳宗及視察游惠容等二人,參訪時程為8月28日至9月2日,共計6天。 此次考察活動藉實地觀察,瞭解臺灣業者參加中國大陸書展情形以及國際出版發展趨勢;另同時訪視北京當地書店及參訪「798藝術區」,瞭解臺灣出版產業及文創產業前赴中國大陸發展情形,以及臺版圖書在中國大陸銷售之問題,並參考中國大陸文創產業將舊資產現代化靈活運用的經驗。 基於文化、語言及文字相近,中國大陸出版市場是臺灣出版業最具商機的海外市場,其所主辦之「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是亞洲大型版權交易型書展,有相當多的國家、國際出版集團參展及出版人參與相關活動,是一出版業交流的國際平台,雖受限於中國大陸的政治制度及市場環境,兩岸出版交流存在一些困難和問題,仍宜以務實態度,繼續鼓勵及支持業者參與兩岸出版交流活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無)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出版產業,國際書展,中國大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