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出席2012年美國員工協助專業協會年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32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12年美國員工協助專業協會國際年會(EAPA)」#
報告名稱: 出席2012年美國員工協助專業協會年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2328_3874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1/03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http://www.mol.gov.tw
出國期間: 101/10/16 至 101/10/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金蓉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員工協助專業協會(Employee Assistance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簡稱EAPA)設立於1971年,是全球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員工協助專業組織,其擁有來自全球各地超過40個國家的成員,提供專業的資訊及支援。本會自2009年起以政府機構會員之身分加入該組織,每年派員出席EAPA國際年會,獲取員工協助方案(EAP)最新資訊及實施概念,促進與國際接軌,以利本會員工協助方案之政策規劃及業務推展。 2012年EAPA國際年會於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召開,大會主題為「踏上新航程—擁抱變化的潮流」,由於員工所面臨的問題隨著時代改變、經濟社會環境變遷有所不同,員工協助方案的服務模式也因應環境變化而朝向多元發展的趨勢,透過各國在員工協助專業對職場勞工福祉耕耘的經驗回顧,針對員工身心適應議題所發展出的多元EAP服務模式與成效進行交流。本次年會學習心得與建議:1.鼓勵民間資源的投入,建立EAP專業人員認證及培訓機制。2.鼓勵企業運用彈性及客製化的服務模式,提升EAP推動成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員工協助專業協會(Employee Assistance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員工協助方案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動行政
施政分類: 勞工福利與保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