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歷史博物館

淺探修護、社群媒體、墨美族裔文化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1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文物修護協會(AIC)2012年會#
報告名稱: 淺探修護、社群媒體、墨美族裔文化
電子全文檔: C1010219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8/01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歷史博物館 http://www.nmh.gov.tw/
出國期間: 101/05/07 至 101/05/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世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典藏組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歷史美術文物修護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for Conservation of Historic & Artistic works)是國家級的組織機構,2012年會是該協會第40週年的年會,在美國新墨西哥州Albuquerque舉行,會議與參訪自5月8日至5月13日。本次年會的主題是,放在修護工作者與其他專業的連結、修護工作的延續與推廣,會議內容探討修護與其他專業領域的溝通,所使用的工具如媒體社群,以及修護工作與顧客及一般大眾的結盟。會議的安排包括一般所有的參與者同聚一起聆聽演講的形式,也有與其他專業同盟的連結,或與藝術家面對面對談等,另外包括許多不同主題的議程小組,兩種方式的研討,讓廣泛的主題與特殊主題都能兼顧,參與者可依不同專業與興趣,選擇參與適合的小組。 大會的三位主要演講人為,Tyler Green 為具有影響力的藝術評論者,他說明藝術評論以及修護工作如何獲得大眾注意。Samuel Jones 專注在於社會中文化的角色,以及如何在社會文化中提昇修護意識與理念的價值。Dr. Anne-Imelda Radice分享公共政策,讓大眾了解維護文化遺產的重要性。年會中12 個議程,有其特殊主題,包括建築、書與紙張、電子媒體、物件、繪畫、攝影材料、織物、木製物品,與海報以及研究與技術,書與紙張及物件兩議程再與研究技術結合,成為獨立的議程,這些不同特殊內容的議程,讓參與者學習到最新的,專業的修護處理與觀念,並且參與推廣、延伸修護的討論。會議所在地點Albuquerque原屬於墨西哥,是美國墨裔主要居住的城市,因此與印第安文化關係密切,Albuquerque擁有豐富的印第安文化的遺址,因此會議中有許多議題都與了解認識墨美族裔的文化有關,也是成為此次會議參與與研究的目標,本文分為三部分,一、修護文物工作上對社群媒體的運用、二、洛杉機的墨美族裔的當代公共藝術的個案,三、墨美族裔的印第安文化的源由,以及Kiva遺址的維護。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文物修護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for Conservation of Historic & Artistic work,2012年年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修護、社群媒體、墨美族裔文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