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國際內部稽核協會年會暨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17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2年國際內部稽核協會年會暨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內部稽核協會年會暨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102176_3864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7/27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1/07/07 至 101/07/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琬玲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稽核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年會主題是「徹底變革的內部稽核」,「透明的領導」提到在全球化網路的時代,資訊是透明的,難以隱藏,領導者要以公開透明的方式重建「信任(TRUST)」。「執行階層對未來景象之觀點」建議內部稽核可集中在「會發生什麼?」、「該考慮些什麼?」、「CEO不知道的是什麼?」等問題上。「21世紀之公司治理與風險管理」提及風險治理可運用企業風險管理(ERM)架構。「領導:最艱難的決定」認為對與對之間的問題是最艱難的決定,沒有公式或規則可循,但可考量最終結果、基本權利、特性、研究調查之實用教條等焦點。「內部稽核:確保任務成功」認為內部稽核事前之獨立評估功能,可協助公司邁向成功,內部稽核在發現問題之後並應協助尋求解決方案。「建立一個以勇氣為註冊商標之文化:新的領導挑戰」認為「勇氣」是非常重要的領導技巧,組織內每個人都應建立「勇氣技巧」,以因應不斷變化之現今環境。 「確認性地圖 - 符合利害關係人的期望:需要全村的力量」係將「確認性地圖」作為一項工具,整個組織之確認活動應有效協調運作,以確保各項資源的使用最具效率及效果。「營運稽核之工具」介紹營運稽核可使用之工具,包括:Process Mapping、Spaghetti Mapping、RACI Matrix、Customer Mapping等。「評估關係的能力之關鍵以建立高效能之稽核團隊」,指出內部稽核的成功是基於他們如何成功地發展與維持業務關係。要使關係更有效,需要擬定個人行動方案,付諸執行並評估成效。「如何有效果且有效率地將持續性稽核納入稽核計畫」,持續性稽核是內部稽核所使用之方法,俾在持續性之基礎上執行稽核工作。「企業風險管理解密」,風險管理和內部稽核功能可以協同工作,以支持高階管理階層及董事會。「頻繁之資料分析如何增強對企業風險之深入了解」,資料分析可以增強對企業風險之深入了解,要善用工具,俾對風險和績效資訊,改變其類型、速度與可見度。「改善風險靈活性的三項重點—一個全新的觀點去評估風險」,風險靈活性的三項重點:容易實施、成本有效、增強管理階層的能力,以避免災難性的風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國際內部稽核協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內部稽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革新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