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性傳染病防治研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72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性傳染病防治研習#
報告名稱: 性傳染病防治研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1728_3820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9/14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101/06/17 至 101/06/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嚴幸文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副研究員 其他
曾毓珊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加州洛杉磯之愛滋疫情為全美第二位,該地區之愛滋感染者主要傳染途徑以男男間性行為者為主。因此,選定到美國洛杉磯參訪愛滋相關機構,希望透過本次研習,能觀摩國外經驗,作為國內愛滋防治之參考。 過程中,前往洛杉磯政府衛生部愛滋病及性病中心意見交流,了解現行愛滋病疫情,及對各高危險對象的不同防治策略,並了解從篩檢到陽性個案接受治療之個案管理狀況。此外,參訪三家民間團體,並與兩家民間團體的主管及同仁針對愛滋議題進行討論,其中,洛杉磯的同志中心(LGBT Center)提供同志等對象一個健康的休閒空間,並推動各項對同志有幫助的策略,並與政府建立良好夥伴關係;至亞裔AIDS介入健康中心(APAIT Center),研習愛滋防治衛教與愛滋個案管理工作。透過此次研習,學習到國外政府部門與民間組織在愛滋防治的合作方式,可供國內愛滋防治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L.A. Gay & Lesbian Center洛杉磯同志中心,County of Los Angeles,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美國加州洛杉磯郡公共衛生部愛滋病及性病防治中心,Asian Pacific AIDS Intervention Team (APAIT) Health Center 亞裔愛滋介入健康中心。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愛滋,性傳染病,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結核病及愛滋病防治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