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第15屆傳染病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72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15屆傳染病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第15屆傳染病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101727_3820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8/15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101/06/13 至 101/06/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嘉玲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15屆傳染病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Infectious Diseases, ICID),已於2012年6月13日至2012年6月16日在泰國曼谷舉行。該會議係由國際傳染病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Infectious Diseases, ISID)主辦,每二年舉辦一次,ISID會員超過4萬人,來自155個國家,該學會成立目標係促進世界各國傳染病領域的臨床醫師、研究人員、微生物學家及流病學家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及技術,並培養夥伴關係、發展新的預防方法及新的治療,使全球之傳染病能被控制及有效管理。本屆會議重要議題有傳染病控制、B型肝炎、C型肝炎、HIV、TB、熱帶傳染病、新興傳染病、抗生素管理及兒童/成人疫苗等。很多國際知名傳染病專家於會議中發表重要傳染病研究訊息及傳染病控制策略,可取得新知及新概念,於會議中也發現,有很多臺灣病毒性肝炎的研究成果及公共衛生政策的成就,被國外專家學者所引用,並且成為經典,是臺灣之光。於會議第三天,本局以海報題目「Investigation and Analysis of Melioidosis Outbreak after Typhoon Nanmadol in Southern Taiwan, 2011」展示論文摘要與國際分享我國天然災害相關傳染病之防疫經驗,並促進國際防疫資訊交流及合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傳染病,國際會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檢疫及防疫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