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礦務局

出席海洋礦物及深海採礦國際礦業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6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海洋礦物及深海採礦國際礦業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海洋礦物及深海採礦國際礦業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101613_3812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8/30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礦務局 http://www.mine.gov.tw
出國期間: 101/06/02 至 101/06/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國棟 經濟部礦務局 礦業輔導組 專門委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會議議程安排係依不同主題議程進行,與大家分享各國在三大洋及北極海等海洋礦產資源探採研究現況與發展趨勢,主要內容包含天然氣水合物、錳核及結殼、海底硫化物礦床及深海技術。其中,海底硫化物礦床分兩天舉行外,其餘各主題皆在一天內完成。本次會議計有12個國家,估計超過50人與會。 隨著全球人口持續成長及生活水準的提高,對礦產品需求不斷增加,導致陸地資源過度開發與使用,礦物品位貧瘠化,因此,海洋礦產資源未來勢將成為補足陸上資源缺口最重要之來源。雖然天然氣水合物、錳核及結殼、硫化物礦床分布於全球各大洋,但以目前經濟、技術、環境條件尚無法開採利用前,亦僅能定義為資源,唯有等待價格、市場、技術條件成熟至有利可圖,始能稱為礦藏。截至目前為止各國所進行之海洋礦產資源探採尚處於研發階段。目前尚待解決之採礦技術問題有高壓對岩石破裂、流動確保、引上管移動之影響等。 目前投入公海礦產探勘之主要國家為礦產資源消費國,中國大陸、印度、日本、韓國、德國、法國、俄國。其中,尤以中國大陸因需求大量礦產資源,韓國因天然資源稀少,近年來為積極取得海外及海洋礦產資源,進行大量國際投資探勘活動,可說不遺餘力,在現今激烈的全球資源掠奪中可謂立於不敗之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俄羅斯;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硫化物礦床,錳核,結殼,深海採礦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礦業
施政分類: 礦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