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參加「APEC金融知識國家策略研討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46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APEC金融知識國家策略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APEC金融知識國家策略研討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1463_3809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5/14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http://www.fscey.gov.tw
出國期間: 101/04/09 至 101/04/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正山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今(2012)年亞太經合會(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的主辦國為俄羅斯,由於金融知識普及將列為今年 APEC會議的重要議題之一,爰於2012年4月11日至12日在莫斯科舉行「金融知識國家策略研討會(Expert’s Workshop on Financial Literacy National Strategies)」。此研討會係由俄羅斯財政部籌劃辦理。研討議題主要項目包括:1. 金融知識普及之國家策略:理論、概觀與個案研討;2. 發展國家策略的重大挑戰:國家策略的準備;3. 治理架構與不同利害關係人的角色;4. 闡述特定政策優先順序及目標監測。 本次研討會,計有來自包括我國在內之15個國家(汶萊、智利、印尼、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秘魯、菲律賓、俄羅斯、泰國、英國、越南)及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OECD)、世界銀行(World Bank)等國際組織與金融相關機構代表參加。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俄羅斯;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金融知識普及,金融教育,國家策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消費金融與消費者保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