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宜蘭大學

國立宜蘭大學至北京、上海兩地重點高校之學術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2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北京交通大學、上海海洋大學學術參訪#
報告名稱: 國立宜蘭大學至北京、上海兩地重點高校之學術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101288_3786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3/05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宜蘭大學 http://www.niu.edu.tw
出國期間: 101/05/09 至 101/05/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趙涵捷 國立宜蘭大學 校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上海海洋大學及北京交通大學皆為中國大陸歷史悠久的大學,本次訪視亦是前往北京上海拜訪合作學校,同時亦進行學術交流。在北京與上海皆抽空進行相關學術報告與學校概況簡介。 與北京交通大學主要商討的“111 計劃 ”由教育部和國家外國專家局聯合組織實施,發展目標以國際學科發展前沿為目標,將在中國大陸大學中組建 100 個左右世界一流的學科創新基地,藉由雙方在聯合培養博士生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再之規劃與北京交通大學之合作計劃,希望進一步加強合作,拓展培養領域。中國大陸CERNET2是中國大陸下一代網路工程CNGI最大且唯一的全國性學術網路,骨幹網路利用純IPv6協議,北京交通大學為中國大陸重點大學之一且完全支援IPv6,並擁有「下一代網際網路核心設備國家工程實驗室」,本人於5/11於北京交通大學的關鍵報告(Keynote Speech)題目名為「未來網際網路的進化計算:物聯網」,此次本人於會議的關鍵報告中,簡報物聯網與IP多媒體子系統的結合與評估,與IPv6息息相關,獲得很多學生熱烈反應,未來計劃的規劃面,就能以類似的議題為目標。 上海海洋大學在生機領域頗有發展,是中國大陸水產科技重要發展基地,本校也以農林起家,在生機領域也是國內翹楚之一,因為各國情環境不同,生物領域差異可能造成各國學生間的知識隔閡,為了拓展學生國際觀,已於2008年與上海海洋大學簽屬合作協議書,今年更與上海海洋大學簽訂交換學生協議,讓學生不但能透過共同計劃中互相學習外,能直接接觸更國際化的知識水準,促進兩岸學術交流,使得專業知識更能教學相長,藉此交換彼此意見,進而構思學術發展為最終目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北京交通大學,上海海洋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學術參訪,北京交通大學,上海海洋大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