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台灣年齡6-8歲的兒童自閉症性狀的分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2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加拿大參加國際學術會議#
報告名稱: 台灣年齡6-8歲的兒童自閉症性狀的分布
電子全文檔: C10101253_3781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6/01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http://www.mnd.gov.tw
出國期間: 101/05/16 至 101/05/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震霖 國防部軍醫局 國軍高雄總醫院 少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背景:一般自閉症(ASDs)在總人口中特別族群代表的是連續性的分佈定量光譜疾病。社交反應量表(SRS)是一種定量的測量工具,其特點是使用在社會自我意識,認知,溝通,動機,和重複性的行為/侷限的興趣來定量自閉症,比使用傳統的分類系統,並提供一個更加針對個別症狀的表徵。這個工具特別用於大量以人口為基礎的研究,以評估自閉症的特徵,因為它可以定量ASD光譜區塊。在一個人口眾多的群體實施SRS將使其能夠在不同的設置,並針對不同的規範和分組,如性別,年齡,種族/族裔背景的標準化。 目標:探討台灣人口年齡在6-8歲的兒童自閉症特徵的分佈。 方法:根據照顧者的SRS報告,收集台灣屏東自閉症流行病學的研究。原始SRS總分和五個分量(社會自我意識,社會認知,社會交往,社會動機,和自閉症舉止)之間的男性和女性的兒童進行了比較。根據文獻建議,原始分數>= 70的男性和女性> = 65是一個截切點,提供了可能為ASD的證據。基於這些切點,我們定義的臨床與非臨床組,分別為男性和女性。群體之間的社會人口學特徵的比較研究,通過計算風險比(OR)和95%信賴區間(CI)。 結果:本研究包括可以完成SRS和確知孩子的性別來做為參與者。結果顯示,1384名男性和1507名女性被列入分析。其中,172名男性和185名女性達到建議的臨床截切點。 SRS的總分,及社會意識,社會的溝通和自閉症的舉止分項分數是男性明顯高於女性,所有的p值均<0.0001。雖然社會認知,男性高於女性(P <0.05),社會動機沒有顯著差異。男性臨床組(SRS的總分> = 70),較男性非臨床組,為3.11倍(95%CI:1.87-5.18)更可能有父親的教育水準<=中學,和4.52倍(95% CI:2.62-7.79)更可能有母親的教育<=中學。在女性臨床組中觀察到類似的關聯模式,在父親的教育的可能性<=中學是超過5倍(OR = 5.29,95%CI:3.14-8.92),有母親的教育<=中學的4倍(或= 4.43,95%CI:2.64-7.45),在女性的臨床組(SRS的> = 65)比女性非臨床組。此外,在臨床組男性更可能比在非臨床組早產男性的近3倍(OR = 2.82,95%CI:1.71-4.66)。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2012年國際自閉症醫學年會會場(加拿大多倫多喜來登飯店)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自閉症, 台灣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國防及退伍軍人
回頁首